湖水

一个亲切的爷爷过世了 我去参加了葬礼 村里的习俗就是哀乐大作 这个爷爷平时喜欢安静的钓鱼 安静的微笑 他孙女也就是我的发小 还有爷爷最亲近的一家人都觉得没有给他一个安静的葬礼很遗憾 我坐在突然炎热起来的天气里 远远看着哀乐队的女人们个个顶着艳俗的妆容硕大的耳环 扭着腰绕着场面里唯一安静的棺材转着 一个陌生的唱哀乐的女人挂着全身白布趴在棺上假哭得震耳欲聋 一口一个爸爸 喊着撕心裂肺其实是在喊钱 一家人围坐在旁低声抽泣 虚情假意的声势已经完全盖住了真实的伤痛 天气更热了 我紧盯着棺材 想起一个朋友的奶奶噎死被抬去火葬 路上棺材掉了 卡住奶奶喉咙的东西吐了出来 他奶奶就回过气了 于是我就觉得下一秒爷爷就要被吵醒了 他会起来很严肃的说这些人太吵 所以我一直盯着 一直在期待无数个下一秒

评论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