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水

经络——足少阳胆经

胆经主治疾病

1、敲胆经排解积虑

“肝主谋虑,胆主决断”,这《内经》的名言就是一把解锁的钥匙。

  因肝胆是表里相通的脏腑,肝经的浊气毒素会排泄到胆经以缓解其自身的压力。

  胆经因为承受了大量的肝毒,很容易瘀滞堵塞,进而影响到肝脏的毒素也无路可排,所以胆经需要经常加以疏通。

  敲胆经是增加了胆经的气血流量,及时缓解了肝脏的压力。

  有人敲胆经后排气多了,大便也色深味重了,便是肝胆之毒素从肠道而出了。

  也有些人敲完胆经后头痛脑涨、失眠多梦,这时只要拔动胆经的阳陵泉,让电麻的感觉传导到脚趾,同时点揉右侧三焦经的支沟穴,不适症状都会明显改善。

失眠:

   敲胆经,同时一定要配合按心包经和肝经的太冲。

   敲胆经可以调理肝胆,但若线路有瘀滞就会火旺,配合按摩那两个经络,可以保持经络顺接畅通。

   而且23点到凌晨1点不要敲胆经,容易导致肝火大而失眠。
 

瘦腿,瘦腹部

  在中医的理论中,脏腑和经络表里对应,当某个内脏器官活力较差时,其相应经络的活力也相对差。

    例如胃有寒象时,用手摸胃的部位,可以感觉到温度较周围低,这时这部份皮下的生理活动一定比周围差,当然就会堆垃圾了。
 
    人体内的寒气尤以胆囊内的寒气为重,而大腿外侧的经络,就是胆经所经过的路线。

    寒气常常堆积在这里,敲胆经,是要把寒气敲散,把血气敲足,那么自然而然,你的腿就变瘦了。


 胆经还有许多特效的穴位:

   风市可治各种皮肤痒疹,阳陵泉治两肋疼痛,光明可治老花眼,

   悬钟治落枕,足临泣治眩晕。

   胆经的穴位得气感明显而强烈,如能善加利用,都有极为显著的效果。
  
注意:晚上11点以后不能敲
  肝胆是表里脏腑,晚上11点后敲胆经容易造成肝脏上火的现象,同样脸上有痘痘和肝火旺的人亦不适用于此方

经络——足少阳胆经 - cool_and_warm - the note of explore

 
评论
© | Powered by LOFTER